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顺平科协组织驻村工作队赴临城县考察学习

2023-05-06

5月5日,顺平县科协组织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驻村工作队、顺平县红薯专业合作社等一行6人,到河北子水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经济林科普示范基地考察学习。

屏幕快照 2023-05-06 下午6.21.33.png

河北子水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种苗繁育、栽培管理、技术研发珍贵树种代繁代育的高新技术企业。考察团一行与公司负责人郭恒经理进行了座谈,实地参观了种苗扩繁中心,就公司的科研成果和县域经济发展需求、红薯种苗繁育、中草药类酸枣种苗代繁、文冠果种苗代育进行了深入交流,为科技成果在顺平实现精准转化,良种繁育合作、专业人才培养达成共识。

屏幕快照 2023-05-06 下午6.21.10.png

考察团来到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参观了经济林科普示范基地、李保国科技兴农专家团队工作站、临城县科技馆。就科普示范县创建、科技馆建设运营以及基层科普的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对标学习、深入交流。先进的场馆建设和运行经验,为顺平县科技馆的谋划和建设树立了标杆。

此次参观学习成果丰硕,大家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成果回来,在观摩中认真听、细心看、虚心学,在典型中寻找差距、从亮点中汲取营养,于先进中增长见识,对于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县科协将以此次外出学习为契机,切实肩负起科技兴县的责任和担当,积极行动,有所作为,助推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在顺平落地,带动各类创新资源向顺平有序下沉,为服务顺平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协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