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莲池区科协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爱自己爱家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3-03-08

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城工作,在三 .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市科协、莲池区科协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彤馨老师,走进东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迎三.八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08113149.png

本次讲座以“爱自己爱家庭”为主题,张彤馨老师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分析,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压力与健康的关系、妇女心理问题出现的根源,如何调适情绪科学解压、如何处理与青少年的亲子关系、如何正确认识生活和工作压力等相关心理知识。在互动环节,区科协为其在场人员发放科普读物,众多女性居民踊跃提问,大胆发言,热情探讨各类女性话题,讲师则用生动的案例,幽默温和地讲述,为遇到烦恼的居民提供了心理咨询,解答了居民的疑问,同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讲座现场呈现出一片轻松活泼的活跃气氛。

此番针对女性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献给东星社区女性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也是对女性的人文关怀,提高了对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莲池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