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高阳县科协 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3-02-23

针对我县少数青少年学生心理素质现状,高阳县科协审时度势、积极作为,本着“育人者先受教育”的原则,于2023年2月22日聘请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创始人薛润策、秘书长杜月华在高阳县西街小学报告厅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微信截图_20230223155557.png

讲座围绕“情绪与学习的关系”主题,对常见心理问题(焦虑、抑郁、强迫)的辨识、影响学习的因素从心理、生理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采用视频分享《小别离》《小欢喜》相关片段展示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受众提问7个。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直观、气氛活跃。

讲座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全程录像,利用高阳科普公众号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线下约300人聆听讲座。同时,向线下与会人员发放科普图书300册、高阳科普扫码手提袋100个。此次活动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提升我县教师的科学素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开展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阳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