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定市护理学会举办2022年保定市手术室学术研讨会暨“指南”授课比赛

2022-11-09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手术室护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0月28号,保定市护理学会举办2022年度保定市手术室学术研讨会暨“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活动以“凝心聚力,提质增效”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1.png 

会上,保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清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她提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之际,全国各行各业正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的高潮,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健全社会主义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手术室护理人决心不断提升护理质量,促进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这一伟大战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河北省四院手术室护士长、新一届河北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主任委员冯立护士长作了题为《质控分组在手术室管理中的作用》的报告,重点提到了“分组管理责权并重”,她提出要充分调动科室骨干力量的积极性,有效发挥个人特长,有效的提高护士长的工作效率;保定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英乔作了题为《眼科日间手术的安全管理》的报告,重点阐述了日间手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日间手术容易发生的问题以及不良事件的形式”分享了经验;儿童医院何华芬做了题为《儿童围手术期安全管理》的报告,分享了儿童手术中压力性损伤预防的经验,她提出要结合儿童的心理特点,缓解患儿术前恐惧等经验。三位老师的讲课主题鲜明,内容实用,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可借鉴性,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满满。


2222.png

333.png

会议举办了“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经激烈角逐,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王佳雯、儿童医院毛素雪摘获一等奖;儿童医院康晴、高阳县医院王美、河大附属医院付豪和王浩荣获二等奖;蠡县医院宋莲莲、徐水区人民医院韩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卜义梦、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韩晶、保定市第五医院臧昭、保定市第二医院李倩荣获三等奖。臧嘉蕾等十名选手获得优秀奖。通过学习指南,运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踔历奋进,为手术室的护理事业再创辉煌、再攀高峰不懈奋斗!

444.png

 


保定市护理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