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蠡县科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活动

2022-09-16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蠡县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部门合作、贴合儿童所需、精准发力,开展了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普法教育助成长

蠡县科协、蠡县法院、蠡县妇联、蠡吾镇社区办在北城社区联合开展“木兰有约”普法教育助成长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又实用的法治课。

 111111.png

222222.png

        蠡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小娟以“法治入童心 安全伴你行”为题,结合图片、动画视频直观展示,以讲故事、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形象的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法、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什么是校园欺凌,循序渐进引导孩子们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牢树法治理念,远离校园欺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心理健康润童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为切实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对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视。县科协、县妇联、蠡吾镇社区办联合开展蠡县儿童关爱服务之“心育未来 健康成长”心理教育讲座,邀请我县心理老师郭永杰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站位儿童视角,贴合儿童身心发育特点,通过寓言小故事、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儿童积极性,使在座的孩子们有效掌握了本课精髓-----“心胸宽广、学会欣赏、换位思考、宽以待人、控制情绪”。一堂课程下来,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郭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及心理健康意识。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3333.png 

科普宣传促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儿童防溺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安全,县科协、县妇联在北城社区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推进儿童“学习科普、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用心用情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4444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