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畅享暑假,体验科学”暨科普知识巡展活动

2022-08-16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暑假又开始了,为了学生过好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落实中央、省、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政策,涞水县科协利用求成中学农村科技馆的科普资源,联合县文教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畅享暑假,体验科学”暨科普知识巡展活动,组织全县各中小学生到科技馆进行体验科学、科普宣传,点亮科学梦想。活动开展了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家长热情高涨,参加活动人数达到5000人,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称赞。

1111.png 

7月13日,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妇联、机关工委在求成中学农村科技馆开展“畅享暑假,体验科学”暨科普知识巡展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体验科学”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创造了一次良好机遇,给广大学生提升科学素质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探究式科普宣传教育,启蒙了学生的科学思想,普及学生科学技术知识。

2222.png 

学生们认真的学习科普宣传知识。

 

3.png 

      聘用的专职科技老师细致给学生讲解实验器材、原理。

4.png 

学生聚精会神的体验科技小实验!

5.png 

家长和学生共同研究学习科技实验原理,兴趣盎然!

通过一个月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科普服务,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分享科学趣事,掌握科学方法、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