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放飞梦想 翱翔蓝天 ——保定市首届科技体育竞赛线上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2022-06-02


六一的树最绿,六一的花最艳,六一的天最蓝,六一的笑容最灿烂!为给即将到来的第72个儿童节献礼,给孩子们插上科技的翅膀,翱翔在自由的蓝天,2022年5月30日,“保定市首届科技体育竞赛线上启动仪式”在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市妇联、市科协、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省航空运动协会、市机器人运动协会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654161472(1).jpg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保师附校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飞机模型的试航训练。大家积极踊跃,动手制作了航模并放飞,新鲜刺激,科技感十足,飞机模型起起落落,划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孩子们欢呼雀跃,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次次的启航,放飞的不仅仅是一架架小小的航模,还有孩子们畅游蓝天的科技梦想,从这里起飞,游遍五大洲四大洋!


1654161545(1).jpg

据了解,保定市首届科技体育竞赛是由保定市妇联、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体育局、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保定市机器人协会、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共同承办。目的是彰显“体教融合”的体育精神,让科技与体育的联系越发紧密,通过探索体教融合赛事运作,推动保定市青少年体育发展,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供稿:保定市机器人运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