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唐县科协开展“科技惠民助农下乡”活动

2021-11-22

11月20日,唐县科协与保定市科协联合,到唐县白合镇柏江润升合作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惠民助农下乡”活动,为群众送技术送服务,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1 (1).jpg

活动中,河北农大任士福、王彦立两名教授深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广大果农详细讲解了苹果树如何施肥浇水、剪枝、挂果套袋、保持色泽均匀、采摘时间和注意事项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与果农进行了现场提问解答互动。

2 (1).jpg

据了解,唐县科协得知润升合作社的苹果在销售、管理上遇到一些困难,就积极与市科协联系,邀请农大专家教授针对苹果不匀称光滑、个头小等问题进行专题培训,针对润升果园面积大(近1000亩)、果树多(5万多棵)、品种多(苹果、核桃、中华寿桃)等实际情况进行“分包”让利互利探讨,并建立长期培训合作计划,进一步减轻负担,提高果品品质,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唐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