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新能源领域科技成果直通车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11-11

为实现高校科技成果与科技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11月10日,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技术转移中心与保定市科协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新能源领域科技成果直通车专场对接会”在腾讯会议云平台成功举办。活动吸引120余位科技企业负责人、项目投资人参会。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曲伟参加会议并致辞,保定市科协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1.jpg

123 (1).jpg

会上,曲伟表示,“双碳”背景下,开展产学研用多方合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成果直通车活动可将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拓宽,是将高校智力资源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长效机制的新模式。曲伟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在校内、校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所作的一些准备工作,并表示继续加大力度拓宽成果转化对接渠道,通过建设完善推广平台、培养更多的技术经理人等措施,为成果转化落地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

本次对接活动聚焦新能源领域,特邀华北电力大学的项目成果持有专家为保定市域范围内企业提供科技成果对接、技术经验交流分享,共发布“虚拟电厂关键技术及应用 ”“云平台搜寻呼救器”“身临其境电力系统虚拟化平台”等5个技术成熟,可转化推广优秀科技成果。

2.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项目专家与与会嘉宾围绕各项目的落地实施及市场投资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加快成果转化落地,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