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大事记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2-12-12

12月7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四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重要会谈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准研判当前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对做好2023年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新的要求。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尤为重要。中国科协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真抓实干,党组、书记处率先垂范,带动干部职工的干事活力,形成谋事干事的合力,推动科协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科协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接连会见蒙古、老挝国家领导人和欧洲理事会负责人,介绍中共二十大重要成果,引领双边关系发展,阐释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中国科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过程中,深刻把握对外工作规律,不断提升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主渠道作用,为促进我国对外关系发展发挥独特优势,努力为国家总体外交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王进展、张桂华、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审计署科技审计局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