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大事记

2022年中国科协外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京召开

2022-04-24

4月20-22日,2022年中国科协外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主任)、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罗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在促进对外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中彰显科协的担当作为。罗晖表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协党组对国际合作及对外联络工作的要求,提升科协系统的对外工作水平和外事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科技工作者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促进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与合作。罗晖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斗争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外事干部力量配备和资源保障、服务中心工作敢于担当等五个方面,对加强科协系统外事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培训班历时三天,设置了形势报告、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工作部署、经验交流等内容。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有关方面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专项工作;北京市科协、江苏省科协、广东省科协、中国物理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等负责人以及部分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来自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国学会、省级科协的共200余名外事干部在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1650788303.jpg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