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协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月24日,保定市科协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并组织理论测试。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市科协党组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图片1.png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

通过研讨,党员干部们共同感悟到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更加正确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和奋发图强的干事创业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实践的强劲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两促进、双提升,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保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专题研讨结束后,开展了理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