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协召开“学党史、强组织,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市属学会(团体会员)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党建工作统领学会业务工作,按照市科协《关于在全市科协系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4月27日,市科协组织召开“学党史、强组织,市属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学企部部长张喜平、市属学会(团体会员)负责党建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张喜平部长传达了党中央、省市委、市科协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就大家关心的“转接党组织关系及成立党支部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会党组织建设”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就成立联合党支部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王坤燕副主席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与肯定。她说,学会组织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社会组织党组织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希望各市属学会(团体会员)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组织建设,将这一堡垒建的更坚固,更扎实,更好地引领学会全面建设,更好地服务品质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