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协迎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督导检查

人.jpg

4月21日,保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局情况、重点工作、教育成效等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学习方案计划,查阅党组研究部署记录,询问了解教育落实等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特色做法、工作成效等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要持之以恒,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市科协自3月中旬研究部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实。

一是准备工作充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深入开展思想准备大发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收拢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动员部署,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严密组织物资器材准备大集中。及时收集整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搜集整理 《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100题》,印制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本,购买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等,做到人手一册,确保学习教育物资器材充分完备。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资源大挖掘。由党组成员带队,针对保定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实际,及时深入易县狼牙山、唐县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展开调研,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精心组织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为教育的实践性、生动性、实效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2.jpg

二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积极参加市委及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专题党课宣讲会,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特别是针对党晓龙《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推进会上的讲话》中提出 “六个进一步”和“六个奋力”的要求,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工作任务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视频报告会和省、市相关宣讲活动,深入展开学习讨论。认真组织举办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红色主题教育、分组讨论交流、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展开。及时组建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社区、学会、县(市、区)等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严密组织落实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以《百年党史,百年科技》为题,与全市科协系统培训班成员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化。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宣讲氛围,充分利用大屏幕、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全时全员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对接全国学会、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雄安新区分会等资源,“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交流互动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市科协系统大势起步、大力开展、大见成效。

3.jpg

三是突出时代特点特色,学习教育工作实践相得益彰。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和“双千工程”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韧劲,创新争先,把学习教育效果贯穿到具体工作当中。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活动,结合具体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办实事责任清单和台账,确保学习教育到基层、到一线,确保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科技工作者,不断强化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申报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科普进基层、打造品质学会和智慧科协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凝聚起来的思想力量、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推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建设保定品质生活之城的强大动力;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优异的工作实绩和服务人民、人民满意的实效不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下一步,市科协将紧紧围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走出去学习与请进来学习相结合、把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与充分调动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性相结合等“十个结合”的方法和要求,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卓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