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市属学会中引起强烈反响

3.jpg

按照保定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4月7日至9日,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满城区秀兰文化园成功举办,市科协所属41家市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活动在市属学会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有理论讲座,又有参观见学;既有伟人诗词鉴赏,又有革命英烈事迹报告;既有实际业务能力培训,又有未来发展思路交流。教育活动清晰梳理了党以及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的发展史、壮大史,深刻阐述了我党百年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红心向党,紧跟党走的百年科技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既是思想的统一,又是灵魂的洗礼,更是信仰的坚定,体现了市科协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关怀和政治引领落到了实处。未来将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践行科学家精神,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市科协坚强有力的指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2.jpg

 分组讨论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表达了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这几天聆听了伟人的家国情怀,瞻仰了烈士陵园,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保定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吕春萍说,“作为医疗领域的学会,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保定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积极作为。”

中医中药养生学会理事长韩秉谦说:“中医药是中国几千年形成的宝藏,保障了中华民族繁衍昌盛和文化长河奔流不息,并战胜了历次瘟疫。自新冠病毒疫情从2019年末爆发以来,中医中医药在此次的疫情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且得到了许多专家及权威人士的认可与肯定。我会将党史学习激发的强大动力投入到中医研究和治病救人之中,践行党员铮铮誓言。”

“学习党史的关键是要学以致用,要充分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和宗旨,要弘扬实事求是的党的精神,要继承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保定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霍小勇说,“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培训,我学会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工作中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保定市策划人协会秘书长苑竹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策划人协会将带领广大会员们,努力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再创辉煌,在奋进的路上,展现党员形象,为党的事业顽强拼搏,为人民幸福,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学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