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指示,4月7日至9日,保定市科协结合年度工作,在秀兰文化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组织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属学会(团体会员)理事长和秘书长、保定市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1(1).jpg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科协系统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市科协年度工作伊始,隆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政治引领更加坚强,任务目标更加明晰,进一步激励了工作斗志,为不断开创科协系统新局面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培训活动采取专家授课、红色主题教育、分组讨论交流、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引导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会上,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处长邹超以《学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为题,系统阐述了当前各级学会的组织建设和管理要求,从增强党的政治引领入手,进一步强化学会的建设和管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河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以《科普工作与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为题,全面解读科普工作新政策、新要求、新方法,讲解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和工作思路;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海英以《读毛泽东诗词,领略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题,回顾了伟人带领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的发展历程,抒写了旷世不朽的家国情怀;原陆军第38集团军党史办兼军史办主任金宝仁,以实际战斗战例和生动历史图片,讲述了38集团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转战国内外的奋战历史。

2(1).jpg

在开班动员会上,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对此次培训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他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严密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唐县和家庄科普示范小镇,全体人员参观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回顾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场景。军城晋察冀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人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随后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瞻仰烈士陵墓。 

3(1).jpg

根据培训活动安排,孙增军同志以《百年党史,百年科技》为题,系统阐述了建党百年来,在社会发展的不同时期,我国科技进步经历了初创时期、全面复苏、自力更生和新时代发展的历史阶段,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科技事业发展强大,更加清晰地认识科技理论创新和党的理论创新一脉相承。

培训期间,组织观看了主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红色影视《建党伟业》,更加生动、形象地认识党的百年历程。结合科协系统各领域和分工,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举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带领我们重温党艰辛奋斗的峥嵘岁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继续凝聚力量为党的事业、为科协事业奋斗和奉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做出新贡献!

4(1).jpg